close


這是光點"關於電影的電影"影展
我跟宅寶買了套票 10張
我們6 /4分帳
所以我ㄧ共要看六部!!!

"錄影帶謀殺案"是我第一部看的片子
他接在開幕片"紅氣球"後面撥映(本來想看這部片 橋不出時間 只好作罷!)
是個午夜場 23:40
某個禮拜四上完KOP的課後 衝去光點看的

我沒有在這個時間一個人走到光點過
昏黃的燈光下 零零星星的一些人群
一種平靜卻詭譎的氣氛 瀰漫
好險接在開幕片後
會場飄著好幾顆大大的紅氣球
紅色光影 讓空氣 沉靜許多

一個人走在這 不覺得孤單!

這部片很詭異
但是卻恰恰搭上了這天晚上這裡的環境給我的感覺

故事背景是電視開始普及的年代
這部片的年紀跟我一樣大 .同一年誕生的
所以劇中人的造型都很....復古! (這是題外話)

在描述電視台負責人Max 尋覓新的節目題材
想用更強烈畫面 視覺 來吸引觀眾 (也包括他自己)
偶然用小耳朵搜尋到衛星訊號
一個沒有劇情但是充滿暴力.性.虐待.血腥的的節目"videodrome"
激起Max的好奇心 開始調查起關於videodrome的來源

劇情是詭譎而神秘的
會吸引觀眾步一步探索下去
就像主角對videodrome的好奇一樣

其實導演沒有強調videodrome的畫面
會許是因為出產在這個年代
對於畫面處理還是比較保守一點
反倒是把特效都用在主角的幻覺裡
開膛剖肚 噴血 長腦瘤
現在看起來粗糙的特效 在當時應該是很厲害的!

老實說
他有些隱喻我看不懂
什麼"新肉體"
我前後搭不起來~~
不過導演對"電視"與"人性"的觀點
到是在片中一再突顯

科技進步
強烈的聲音畫面 每天刺激著活生生的人腦
是不是 我們需要的只是這些聲光畫面
影像背後的生命 消失了 也無所謂嘛?

他們談論"電視"倒是像我們現在談論"網路電腦"
可能過二十年後
這也將成為過去

一個老舊的新刺激阿~~

------------------------------------------
看完凌晨一點多
散步回家 超方便!
不過阿 這部片害我這天做了個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