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在剛剛
好像.......好像不小心把水果刀的刀刃活生生的吞下去了!!
身為一個醫護人員
我很想否認這件事
但是..........種種線索 都好像指向這個結論!!
天哪~~~~~~~~~~~~~~~~~~~~~~~~~~~~~~~~~~~~~~~~~~~~~~~~~~~~~~~


事情要從數禮拜前說起
我從冰箱的冷凍庫拿出微波冷凍餃子
準備簡單吃個便餐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餃子感情很好的都黏在一起 變成一個大冰塊!
我實在不想一次吃掉所有的餃子
但我又怎麼都扳不開他們

在廚房裡隨手挑了個兵器來對付它
看來看去 "水果刀" 就決定是你了!!
拿起水果刀 刺進冰塊餃子裡
奮力一扳..........咿~~~~~喀!

怪怪滴...
冰塊餃子如膠似漆 仍然連在一起
真是個中看不中用的傢貨
決定放棄它 另謀他法

拔出了水果刀
阿 刀刃怎麼少了一小小角 難道是被我搞壞了?!
我在冰塊餃子裡找了一下
沒看殘骸阿!!
心想 "恩 這應該是之前就壞掉了吧!"
我已經忘記那天我後來用什麼暴力手段把冰塊餃子分兩半
總之 那天我吃掉了一半 另一半則住回冷凍庫裡

今天回到家
準備隨便吃個晚餐 待會去運動
順手拿冰箱的冷凍餃子
全沒想到數禮拜前發生的事
這回半個冰凍餃子整個被我丟進微波爐裡微波

過了數分鐘 微波爐忽然發出一聲爆炸聲
我很冷靜
因為我常常聽到微波爐裡有爆炸聲發出
尤其是我在醫院的時候
辦公室裡微波爐不時會因為不知名的食物在加熱而發出爆炸聲
所以我按掉開關 拿出餃子
準備迅速over掉他後 繼續我下一個行程!

吃到一半
也不知道是我哪根神經忽然放電了
我覺得喉嚨怪怪的
停下手中的叉子
我思考了0.5秒
應該是今天輕微感冒的徵狀
"恩~~是阿阿是阿!今天一早起床喉頭就有沙沙的感覺!"我心想
我拿起叉子又再吃了幾口
忽然間.........
數禮拜前的事情 一幕幕在我腦海中閃過
............................................
............................................
............................................

一切徵狀瞬間被閃電般串聯起來!!!!!!!!
"難道.....難道我吞下了刀刃! 不會吧!?"
我很冷靜 雖然我內心很彭湃
我拿起叉子 細嚼慢嚥的把剩下的餃子吃掉

為什麼我這麼做呢??


因為....我不相信我會真的吞掉刀刃!!!!!


我很冷靜 真的!
我把東西收拾收拾
腦中的思路越來約清晰


"我 好像真的吞下去了耶~~"


死了!身為一個專業的醫護人員
吞下刀刃 會胃腸穿孔耶!


這時候 我姊剛好回家
我坐在沙發上聽她說完他今天在捷運站日行一善的故事
決定向他傾洩我內心複雜的情感

"姐 我好像把水果刀的刀刃吞下去了!"

"蛤? 水果刀? 那部是好幾個禮拜前就壞掉了!"

我點點頭
諉諉道出我這數十分鐘內腦中想的到的念頭

"你要不要去照個X光阿?"我姐說


其實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回應了
照X光 這個我當然知道!!
但是....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我久久不能自己~~~~~~


我決定搬救兵!!!!!


打電話給張大鐸
果真被罵的跟豬頭一樣!
"那你吞下的刀刃有多大?有一公分嘛?"張大鐸問
"恩...大概7mm吧!"我憑著腦中對那把刀的記憶說

張大鐸強烈建議我快去急診照X光
如果有 就做胃鏡拿出來

"可是...現在去急診很丟臉!!"我說
"如果穿孔 就要在肚子上開很大一刀 把他找出來!!"我又被他罵成豬頭

我真的思緒很亂 我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阿!!
"等等 我要冷靜一下 讓我想一下 我待會打給你"

掛上電話
我走進廚房拿刀子
回到房間拿了尺
量了一下

"大概2~3mm.......一個小三角"我重新撥了通電話給張大鐸 更正我的誤報!
"3mm阿~那可能X光也不一定照不到"他說
"CT也不行"他又說

腦中又閃過ㄧ個念頭
"天阿~我這輩子都不能進MRI室了~ 因為我肚子裡可能有金屬!!!!!"
身為放射人 不能進MRI室 有種莫名的感傷~~~~


"恩~~3mm也可能沒事!!"張大鐸在我們僵持很久的氣氛下說


於是
我打消本來要去上Lingo課的念頭
坐在電腦前面
很冷靜的打完這篇
就算期間我一度覺得我的胃怪怪的
"大概是心理作用吧!"我安慰自己說

我現在除了打網誌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剛剛張大鐸打來叮嚀我
如果感覺腹部劇痛 要先CALL他

各位 我還活著!!
希望一切沒事!!

補上照片一張
刀刃上缺的那塊
在我肚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