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51.JPG DSC01148.JPG

 

                                                                                                     <遇見台灣詩人100>

這是在捷運中山地下街地板上拍的~

去年的事情了  整理照片看到

才想到 那時候就想分享這件事情了.......

 

這幾年 公共藝術真的推廣的很不錯~

中山站離當代藝術館很近

很多裝置藝術 都會優先挑在捷運地下街跟地上的線型公園做展示

有時後 邊散步 邊觀賞著這些小小的巧思 心情就好了起來~

 

 

DSC01507.JPG

                                                                                        <MOCA 商店前可愛的狗狗>

中山往雙連站的地下街書街

其實一直經營的不太好 (我覺得啦~)

雖然對住在附近的我來說 他是個找書挖寶的好地方 很方便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路過  會停下來看書的人少  買書的更少

尤其越往雙連站方向 很多捷運店家都是開了又倒開了又倒 都不知道換了多少回

 

前幾年開始

有幾個店面不再出租給廠商

而是變成MOCA實驗劇場

這是配合當代藝術館的一個實驗性質的裝置互動性藝術

每次的主題都不太一樣

以前我下班都會路過 那一兩年 下班發現有新的展品 都會停下來逛個幾圈再回家

印象中  比較多是結合科技 媒體 影片的作品 所以燈光效果都很好  互動性的作品也很多

還蠻多元化的~

捷運廣場揮汗練舞的青少年外 加上這些創意的元素 

讓這帶整個生氣蓬勃~~

其實我都偷偷想 應該把租不出去的店面改成鏡面舞蹈教室

出租給學生 這樣應該會很賺耶~~~!! (自己覺得很有生意頭腦阿~)

DSC01464.JPG

                                                                         <鳥人旁邊的荷包蛋解說牌>

這是往台北車站方向地下街的展品

其實他不是主角

主角是旁邊的鳥人 (嘿嘿~~去把照片補上了!! 真的長得很怪異吧!!)

 DSC01610.JPG DSC01611.JPG

長的有點醜  手上拿著一支筆(遠看很像凶器)  頭上有水一直流下來

好像是說提醐灌頂的思慮之類的

可是我不喜歡

擺了好幾個月  我每次都是去站前上課的時候匆匆走過

直到有一天 旁邊多了一個荷包蛋

我才認真停下來

原來他提醐灌頂了好幾個月

鳥人總算生出了個荷包蛋 

把作品的介紹  更清楚的寫在上面

這也算是一種藝術吧!! 鳥生蛋的藝術~~還蠻妙的  哈!

DSC01609.JPG

 

 

沒拍什麼照片 就把現成有的拼拼湊湊~

最後加碼一句詩........

DSC01149.JPG

 

 

~我喜歡這裡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